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亦木一生的博客

静静地来,悄悄地走

 
 
 

日志

 
 

意念  

2010-12-09 11:31:48|  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朦胧中,我跟着中世纪的但丁来到了地狱

那一个个场面惊得我屏住气息

似曾相识的人们来往穿梭

我生怕他们拉住我

左躲右闪,赶紧地逃离

迎面正碰上堂吉诃德,

我跨上他的瘦马一起大战风车

周围的人们不知是喝彩还是哄笑

反正我感到非常的得意

突然我陷入了盾牌阵

我手执长矛,拼命厮杀

终于突出重围,

回到了中国大地

我又变成了精卫鸟

在东海和西山之间永远地往返

又象啼血的杜鹃在空中盘旋无枝可依

我又飞入月宫

结果没有酿出桂花酒

被罚做砍桂树的劳役

这时我看见屈原

他在汨罗江畔行吟,掩面流涕

我又抚摸武穆庙“还我河山”的匾额

岳王还是那样神采奕奕

文天祥正用丹心书写着汗青

在燕市慷慨悲歌,从容就义

我还见李白正拔剑四顾

他是那样的气势恢宏,凛然正气

还有杜甫唱着《茅屋为秋风所破歌》

白居易正和卖炭翁一起走在城南的泥雪地

我在路上看见朱门酒肉和冻死骨

我发现被鲁迅先生掀翻的人肉宴又在开席

那些饕餮之徒正恣意狂欢

百年魔怪又起死回生、忘形得意

我收回目光,鼓足了勇气

登上了高山之巅,扪参历井

数万点星辰,隐隐地听到苍天的信息

我跃下东海,卷起巨澜

驾驭蛟龙,临危不惧

突然凌空一生霹雳

恍然梦醒,长烟一空

一轮红日正冉冉升起

 

  评论这张
 
阅读(164)| 评论(1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