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亦木一生的博客

静静地来,悄悄地走

 
 
 

日志

 
 

论爱情  

2010-10-02 18:13:14|  分类: 论的专题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爱情是人生之树上绽放的最美丽绚烂的花朵,只要有一朵就足慰平生,当此时就“取次花丛懒回顾”了。

   爱情是上帝馈赠给人类的最精美的礼物,不论你身居华美的宫殿还是破旧的草屋,上帝都一视同仁,它有时是悄然而至,有时是扑面而来,在这曼妙的时刻,心灵就有了第一次悸动和颤栗。

   爱情有时是一个擦肩而过的眼神,这惊鸿一瞥就像在心灵上空猛然划过的并能温暖一生的闪电,瞬间点燃了自己,它可让自己通体透亮,放射出前所未有的光芒,唤醒体内未曾发觉的能量。

   爱情能使人返老还童,能使青春大放异彩,它能驱散黑暗,迎来光明,能抛弃旧我,换回新生。爱情中的人们会发现阳光更加灿烂,春花更加娇媚,身外的一切是那样的迷人。

   爱情是一种煎熬,也是一种甜蜜;是度日如年,也是春宵苦短;是牵肠挂肚的担忧,是相敬如宾的齐眉举案。

   爱情追求的是心灵上的门当户对,不会计较甚至抛弃很多世俗认为必需的条件,因为两人的相濡以沫足以培植出眩人的生命之花。

   爱情是纯真的,不允许虚情假意,否则就是对爱情的亵渎;是排他的,他人的觊觎只能徒劳;应是稳固的,有一点松动都是危险的信号;应有自由空间的,只想占有和禁锢是与爱情背道而驰。能攻破的围城不是爱情堡垒,而是一场游戏的无聊载体。

   爱情不需要山盟海誓,也能到地老天荒;它可以在粗茶淡饭中度过,也可能在石破天惊中建立。

   爱情不须验证,否则就是玩弄,因为怀疑就是玷污,爱情的玻璃盏碎了,粘合起来已没有了美感。

   爱情不考虑是否符合天意,还是世故人情,它可能在他人未曾察觉时诞生,也可能出乎常人的预料,也能够冲破世俗的阻拦而弥坚。

   誓言不是爱情的封条,表白也不能把爱情铐牢。

  现代人的爱情易变。珍视高洁的人不会轻易参与爱情的拉力赛,即使被动参与了,也会主动的退出。爱情不需要要挟,也不需要一方的胁迫,只需要双方的自然吸引,如果外力大于爱情的吸引力,那么爱情就会面临解体。


                                                                                                         该文已发表于2013年1月10日的《牛城晚报》
  评论这张
 
阅读(251)| 评论(8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