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亦木一生的博客

静静地来,悄悄地走

 
 
 

日志

 
 

贾老师----我的老师系列(二)  

2011-01-27 13:28:20|  分类: 我的老师系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高中时有一位贾老师,也是我们的班主任,他大高个,但不胖,走起路来一摇三晃,如风摆杨柳,眼皮永远地下垂,像是找东西或思考问题。偶尔张开眼,那肯定是在着急。

他的口音介于普通话与当地方言之间,我用了很长时间也听不懂他的话,也无法归入哪一个语种。我问了消息灵通人士,说他的口音是他努力学习普通话的硕果。

他的教案本已发黄,也不知道承载着多少信息量,一看就是文物级,他每课必带,否则就无法讲课。有一次,一位同学恶作剧,上课前把他的教案藏了起来,他急得满头汗,像热锅上的蚂蚁,眼睛睁得像铜铃一样,也没有找着。我们都偷着笑,结果哪一节课只好复习。

他讲课时眼睛半睁,以便随时瞅教案,他用粉笔先用大头,一边板书,身体一边摇晃,但没有节奏美感,课下很多高个儿同学都愿意模仿。

因他的口音特殊,所以读出的名词术语别有特色,这是他的独创,我们的印象特别深刻。后来同学们约定俗成,就用一个特有名词背后称呼他。

他讲课的效果是几乎所有同学都一知半解,就是几个天才说能听明白。后来与几个先后做过他的学生的校友说此事,都一脸的茫然,且那科的成绩都不愿意透露。

后来在街上见过几次贾老师,他还是几十年如一日地垂着眼皮,没看见我,我取消了打招呼的念头,我也学会了垂着眼皮,与他擦肩而过。

  评论这张
 
阅读(147)|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