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亦木一生的博客

静静地来,悄悄地走

 
 
 

日志

 
 

“罪过”  

2011-02-14 10:02:13|  分类: 其他散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写了《那点儿事》,接下来就应该交代一下我的责任,别让大家闷着,把陈年旧事翻晒一下,有利健康。

师专毕业后,我很幸运地被分配到我县的中等学校,我很满足。学校安排的任务不多,业余时间很充裕,对我正合适,我热爱自由。教学条件相对艰苦,但都不在话下,能克服。凭着我那点墨水,得到了学生和领导的认可,当年就被评为县先进工作者。我也很欣慰,虽然我天生地寻愁觅恨,但也快乐地生活着。

课余时间,我就大量地读书,如饥似渴。我有一个书目,不读完绝不罢休。因为那些书,写那些书的人对我太有诱惑力了,欲罢不能,根本刹不住车,只能加速。我是纵情得意,一路狂奔。

休息的间隙,我就把那些我尊敬的人请出来,一个一个地请教,与他们对话。我问他们为什么选择那样的人生道路,目的是什么,为什么视死如归,大义凛然,等等。旁边还有帮腔的作者,我连带一起盘问,我审查他们有没有私心,有没有故意替人说好话。

两年,一晃而过,学校停办。我当时有了一点儿名气,上级要组织一班人编写《某志》,我被点将。可是我一点儿也不高兴,一是我的书尚未读完,没别的心思;二是无办公地点,我们得自己想办法。我更泄了气。我就不那么积极了。但我还是跟着跑。领头人就办公条件与上级谈得不愉快,一次碰头会因在雨天,路途远,我未参加,也未及时请假,这就成了我的罪过!我乘此东风,名正言顺地充军发配了。

 

 

  评论这张
 
阅读(91)|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