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亦木一生的博客

静静地来,悄悄地走

 
 
 

日志

 
 

轻视  

2011-02-22 08:29:35|  分类: 随感杂谈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轻视或重视是一个事物的两面,没有纯粹的轻视或重视,两者轮番伺候着,一个人就能保持平衡,不至于摔倒。

人们都愿被重视,以便体现价值,不愿被轻视,好像被贬了值。轻视或重视有时不以个人的意志为转移,若不服气,也可尽力改变人们的印象。

想开一点,被轻视实际上是一种享受,可以放松心情,没必要做得更好,不用出大力流大汗,可以自我减压,生命就像不系之舟,任意东西,这不就是人们苦苦追求的一种自由境界吗?

改变被人轻视的状况不是没有办法,要望闻问切,对症下药。上策是看对方重视什么,对方重视权力,你就当万户侯;重视金钱,你就堆一座金山;重视美貌,你就貌若天仙。这有点难度,还有中策,你悄悄地做一件暖对方心窝的事,或逢人就讲对方的好话,天长日久必改印象。若放不下面子,做不来这些事,还有下策,就是调控情绪,保持愉快,把被轻视当作人生必不可少的陪送,友好地接受并珍藏之。绝不可愁眉不展,就像天要塌下来的样子,不能主动配合对方,来达到他的目的。

被轻视是有原因的,也可借此为契机,查找不足,完善自己。能力不够,就加强学习;作风漂浮,就脚踏实地;倨傲不恭,就谦虚谨慎,因为没有人待见傲慢;常此以往,轻视就会被加重砝码,慢慢地被重视起来。

  评论这张
 
阅读(87)| 评论(1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