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亦木一生的博客

静静地来,悄悄地走

 
 
 

日志

 
 

论品位  

2011-03-14 16:17:38|  分类: 论的专题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品位是一个追求高尚的人应有的境界,是一个人内心的充实、饱满与纯净,是具有现代意识的人们自然流露出的温润光华。

品位是对真理永无止境的追求。一个有品位的人永远对自然社会保持着童趣和好奇,他觉得太阳每天都是新的,梦醒后就会对昨天有继承地否定,不会墨守成规,不求四平八稳,他在历险中探索自然奥妙,凭身经百战获得人生社会真谛。

品位是对生活的无限热爱。有品位的人对生活充满向往,注入希望,他能把生活渲染得色彩缤纷,生活也回馈他趣味盎然。他的生活洒满阳光雨露,生机一片。他平和、清纯、满足,不会贪婪索取,贪欲对他来说就是羞愧。他主动拒绝诱惑,将卑下踩在脚底。

品位是对他人的热切关怀。有品位的人摒弃冷漠,排斥酷鄙,把人间的冷暖供奉在心头,他在凄雨冷风中品读过愁苦,愿意把周天寒彻一人承担,一同带走。

品位是对人从心底的尊重,不只是停留在口头、字面或人前的表演,也不是尊重人体的附属品或装饰,而是拥有若谷的虚怀和与悲悯共生的人间大爱。

品位就是对文化的理解和觉悟,文化不只是能吟诗作赋或侍弄琴棋书画,而是对人文情怀的彻悟,对世界的察觉洞明,能看透世俗人情并能自觉的超脱。品位不是刻意表现的清高,而是高洁心灵的质朴衣衫,并时刻葆有着生命的原始本色。

品位就是对困难的蔑视,对挑战充满信心,既严守心灵田园,又有高昂不懈的斗志。有品位的人拥有自然的人生优势,但更了解自己的缺陷,弥补缺陷就是他的动力来源。

在利益上先人后己,是对品位的基本要求,人与兽类的区别之一就是人对利益不能哄抢,应该礼让。

品位就是一副百读不厌的人生画卷,是构成桃花源的人文景色,是能轻松拿起又能自然淡出的人生风雅。

品位是学识的供养和哺育,润泽和装潢,是弥漫全身的书卷气,是人们最乐于接纳的高贵名片。

 

                                                                                            该文发表于2012年9月11日《牛城晚报》

 

  评论这张
 
阅读(467)| 评论(5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