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亦木一生的博客

静静地来,悄悄地走

 
 
 

日志

 
 

儿时错事(三)  

2011-03-24 08:29:13|  分类: 幼时趣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小学四年级时,小伙伴儿们都养小兔,我也养了一对儿。割草,就成了我经常性的工作。一个星期天,我和两个小伙伴一起去田间割草,那时正是中秋,我们来到一块红薯地,割起草来。突然一个伙伴喊道:“来呀,看,这儿有红薯了”。我们都闻声跑过去,一看,可不是,有好多块红薯露出了脸。原来前两天下雨,把红薯冲了出来。

我们开始讨论,如何对待处理这些红薯,一个说我们不能要,这是生产队的;一个说能要,反正不是我们挖的,又没人看见。最终后一个说法统一了我们的思想。

我们就把那些红薯分成三份,一人一份,放到篮子底下,上面盖上草。打道回府。

半路上碰见两个五年级的同学,我们有点卖乖,说捡到了红薯,高年级同学一听,马上提高了觉悟,“你们偷公家的红薯,我告老师去”。说着,不由分说,把我们三人的红薯翻出来,放到一个篮子里,挎着奔向老师家。

星期一,第一节课,我们三个人被老师请到讲台上。老师讲道:“这三位同学不知道贫下中农的辛苦,偷公家的红薯,你们是干什么吃的?咹——,贫下中农还没有吃上,你们就敢尝鲜,这是一个学生该干的事吗?”我们都惭愧的低着头,一致表示,我们错了,以后改正。老师也没有继续追究。

不过老师替我们吃了红薯。

 

  评论这张
 
阅读(103)| 评论(2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