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亦木一生的博客

静静地来,悄悄地走

 
 
 

日志

 
 

小画书  

2011-05-16 16:57:02|  分类: 幼时趣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小时候,还没有电视,小画书就是我的课余读物。晚上,大人做针线活,我就在煤油灯下吃我的精神食粮。俗话说:“开卷有益”,这些小画书还真为我打开了认识世界的一扇窗户。

大人一出门,我就一遍又一遍地叮咛买小画书,大人如果高兴了,就能答应我的要求。

我从小就爱幸灾乐祸,所以特别爱看战争题材的小画书,仗打得越惨烈越高兴,这也是品评小画书好赖的标准,因此就有了抗日的《敌后武工队》、抗美援朝的《激战松谷峰》、消灭蒋军的《珠江歼匪》、《小游击队员》等画书,还有样板戏的《奇袭白虎团》、《智取威虎山》等。年龄稍大一点,心也大了,就让大人专门买反映渔民生活的小画书,我想看一看大海是什么模样。

自己有了资本,我就以书会友,与小朋友换着看,因此结交了很多四邻八乡的书友。但也有不好说话的,如在学校发现一本好看的,往往轮不到我看,我就登门去借,多说好话,一般都能借到。那时谁有了几本罕见的小画书,就能当一阵儿我们的精神领袖。

 

 

  评论这张
 
阅读(114)| 评论(1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