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亦木一生的博客

静静地来,悄悄地走

 
 
 

日志

 
 

监考  

2011-05-22 21:04:03|  分类: 其他散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那年我在教师任上,曾与同事们一起被派往邻县监中考。

这个县与外省毗邻,隔河相望。我们集体行动,都被封为主监考。

当晚,那县举行欢迎晚宴,我遇见了高校同学,他已在政府工作,我很高兴,正打算叙旧话新,忽听副县长来了,他立即笑说失陪,转眼如鱼儿入海,倏尔不见了。

考第一场,我与两个当县的副监考严守职责,相互配合,风平浪静。第二场开始40分钟后,我的那位同学胸佩“考务”的布条与一个也佩着布条的人走过来,同学向我介绍说,这位是县教育局副局长,我们握手寒暄毕,这位副局长就走进考场转了一圈,然后停在一位考生前,用手比划了良久。临走他笑嘻嘻地握着我的手说:“纪律不错,老师们辛苦了,晚上我敬几杯”。后来我换了考场,再未见到那位副局长。

最后一场结束时,那两位副监考突然宣布:考生不要动,有一个小测试。我愕然。拿过测试题一看,明白了几分。那题是:你在哪所学校就读?你的班主任是谁?数学老师是谁?你的父母叫什么名字?等等。

原来,这个县早就流行一种风气,家长们出资拉外省成绩好的学生替自己的孩子考试。我通过这次监考开了眼界,这个县也算是把引进人才的举措发挥到了极致!

在这种“季风”的吹拂下,我不知有多少孩子,不知不觉地被改变了命运!

 

  评论这张
 
阅读(120)| 评论(2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