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亦木一生的博客

静静地来,悄悄地走

 
 
 

日志

 
 

儿时错事(九)——逃学  

2011-06-30 16:51:47|  分类: 幼时趣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刚入小学那阵儿,家长可费了劲,我也费了心。

本来我与小伙伴们玩得好好的,我们在一起跳房子,推铁圈,扑蜻蜓,大雨看水泡,小雨戴草帽,满世界跑,玩得很开心。没事了就看猪儿拱食,公鸡打架,羊儿吃草,还能撵得鸭子呱呱叫。

那年正月十五刚过,我就被家长押送到一个叫学校的几间破房子里。那屋里有几条长木板,用砖支着,还有十几个歪七扭八的小凳子,墙上挂着一块带缝的黑木板,一点也不好玩儿。那个叫老师的人,一吹哨,我们都被赶进屋里坐着,不叫走动,不许说话,我好多要紧的话都被咽到肚子里了。那老师一天到晚就说a o e那些拼音,还不如公鸡打鸣好听,一大晌就叫玩一小会儿,别扭死了。我是能不去那鬼地方就尽量不去。

有一天,吃过早饭,爸爸妈妈就开始盯着我,我知道那是催我去上学,我不得不背起书包,懒洋洋地,一步挪不了三寸地走出去,我知道爸爸一会儿就会跟出来。我一步三回头,果然爸爸在后面出现了。我只得继续往前走。我一回头,看见爸爸跟一个人说话,我于是加快脚步,前面正好有一个磨坊,我转身走进去,一看没人,就蹲在了里面。过了一大会儿,就听见爸爸的声音,“在附近有没有看见一个小孩儿?”“刚看见了,不知道又去哪儿了。”有人回答。我大气不敢出,听着爸爸走远了,我稍稍出了一口气,但还没等我高兴地走出来,爸爸走进了磨坊,我插翅难逃了。

我缩着脖子,准备挨训或挨巴掌,但那天爸爸没惩罚我,就让我玩儿了一晌。

 

  评论这张
 
阅读(116)| 评论(2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