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亦木一生的博客

静静地来,悄悄地走

 
 
 

日志

 
 

论低调  

2011-08-08 17:29:21|  分类: 论的专题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低调是心智健全者的生存智慧,是保护自己的无形铠甲,是不需任何物质成本制造的人生利器。

  你可以有与众不同的观点和见解,但在无聊的场合就没有必要标新立异,这就是低调。

  低调是一种人生姿态,是包裹自己的浑然大气,是对人为标注高低贵贱的藐视与忽略,是人生昂扬的前奏,是一飞冲天前的敛翅,是鸢飞戾天前的蛰伏与休眠。

  高调的展示未免高处不胜寒,出现高原反应,也会不可避免地展出破绽,短暂的眩晕后会发现周围的空旷和自己的孤单。低调才能接到地气,才能融合到人海中,这里才有取之不尽的人生资源。

  低调是人生的秋收冬藏,是对高调的反叛,是货真价实的累积和铺垫,是对未来高调的殷切期待,是默默隐忍对冲天豪情的深情呼唤。低调是高调不可或缺的基础,必须扎实牢固,达到必要的厚度,否则,高调就是无本之木,经不起风吹雨打,而作昙花一现。

  低调不是懦弱和保守,而是对自己严格地盘查和检测,是排除思想糟粕必要过程和手段。

  低调取象于水,可方可圆。低调是汇聚能量的最佳方式,以此才能海纳百川。

  低调是人生崛起的水平线,它使劣势得以强壮,优势更加彰显。低调是暂时并拢收紧的五指,是收向自己的拳头,是对大自然和人间道德律的敬畏,是鞠躬的躯体内隐藏的屹立信念。

  低调是在自己筑起的堤坝内翻江倒海或风平浪静,是一种与世无争,是可以自由出入的心灵净地,是对喧闹的自觉屏蔽,是对是非漩涡的天然排斥,是对丑恶、污秽、肮脏的自然免疫。

  低调是掩体,在里面地可以冷静地观察外面的世界;低调是心灵的面具,可以不动声色地面对嚣张、霸道和乖戾。低调还是一种高度,可以睥睨被发酵催生的瞬间膨胀;低调是简朴,是对奢华的傲视;低调是隐忍,是把坚固的后方基地当作前线;低调是色泽与背景一致的防护衣,可以防尘保暖,不会成为枪口的目标。

  低调就是重心下移,这就减少了跌倒的危险,因为放低了身段,才不惧惊涛骇浪,保持着应有的坦荡。

  低调有坚强的核心,才不会随风摇摆;有超越人们视线的凌云壮志,才不为光怪陆离所迷乱;有他人感触不到的柔软的情怀,所以才天高云淡。

 

                        ——发表于2014年1月7日《牛城晚报》

 

 

  评论这张
 
阅读(183)| 评论(4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