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亦木一生的博客

静静地来,悄悄地走

 
 
 

日志

 
 

一张购物卡  

2011-09-14 15:53:51|  分类: 亲朋轶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老胡师傅是外乡人,早些年挈妇将雏来我们县城开了一间修车门市。这些年奋力打拼,小生意做的也算顺风顺水,于是安家置业,子又生子,落地生根了。他的门市离我的家属楼很近,我上下班经常相互打一个招呼,一来二去就熟悉了。

前些天,我上班经过他的门市,他笑着招呼道:“上班去?”我微笑着点头招手示意。他接着又说道:“有件事你看能不能帮忙?”我急忙下了车子。

他道:“小孙子往前该上小学了,我们报了名,别人的孩子都领了通知书,我的小孩没有。我去学校问去,说我们没户口,我们在这里有房产,有房产还不行吗?”

我道:“这个事我不清楚,我抽时间问一问,给你个回话。”

“你费心吧!”

“没什么!不算事,呵呵。”

我和这个小学的校长仅是一面之交,不算很熟悉,但胡师傅既然委托了我,我就应该忠人之事。我于是打电话询问。“是王校长吗?你好!我是XXX,还有印象吗?”

“呵呵,这个名我知道,你好!”

“有一件事,你看能否帮忙?”

“只要不是孩子上学的事,好说的。”

“呵呵,还就是孩子上学的事。有一个亲戚,他的孩子该上小学了,报了名,没接到通知书。”

“没接到通知书的,是不符合条件,我们都做了解释。”

“他的户口还没有迁来,但是已买了房产,有房产证的,就在小学附近。”

“是这样,我们学校因为拆迁,原来的教室拆了一半,现在容量极其有限。仅就学前班升一年级就人满为患了,实在容纳不了外来的学生。”

“我们县城的其他小学也有这样的情况吗?”

“可能没有,但我不能确定。”

“好的,再见!”

“再见!”

第二天一大早,胡师傅就来到我家,还未说话,就掏出了一张购物卡,我急忙说:“哎呀,胡师傅,你太见外了。这是干什么。有事说事嘛。”

“一点儿心意,不成敬意。”他说着,就放在茶几上。

我就把昨天的情况告诉了他,并说道:“你别着急,孩子上学的事不是问题,一定能让孩子上学的。我们县有规定,凡是外来务工、经商人员的子女一律就近入学,学校是没有权利拒绝的。”他一听高兴了,心里有了底。我接着说:“你再找学校一趟,带着房产证和孩子的出生证,看看学校还说什么。”胡师傅说:“行,再跑几趟也没关系!”我拿起那张卡往胡师傅的兜里塞,老胡说什么也不拿,就急匆匆的下了楼。

第三天,胡师傅又遇见了我,对我说:“我去了学校,那校长说把咱这个名字漏了,等开学的时候补上。”我说:“行啊,只要孩子能上学,怎么解释都可以。我们就等开学吧。”胡师傅道:“好的,到时候如果去不了,还得麻烦你。”

“没事。”

眼看就到开学的时候了,前两天我又遇见了胡师傅,他高兴地告诉我,孩子入学了!

我回到家,妻子拿着那张卡,忐忑不安地问:“这卡能用吗”?我道:“既然遍地尘埃,我们也就别一尘不染了”。

看来这臭豆腐闻起来臭,吃起来还是香。对这举世流行的风气,我真该三拜九叩,是它送给了我蝇头小利。

  评论这张
 
阅读(143)| 评论(3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