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亦木一生的博客

静静地来,悄悄地走

 
 
 

日志

 
 

眼神  

2012-01-16 09:19:58|  分类: 其他散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若干年前,我与一同学顺便见一官人,只是顺风搭船去面圣,并没有拟定攀援主题。同学引见后,那官人“哼”了一声,目光居高临下地快速一扫,我顿觉有一盆冷水兜头泼来,凛冽地剥夺了我的自信,我就好像见到了债权人。

那眼神是我从未领略过的,从那以后也基本绝迹。我不愿让它成为孤本,就努力寻找它的伴侣。大概像《红楼梦》里探春之藐视王善保家的,《三国演义》里关羽之蔑视华雄,又像动物界里,大象对着蚂蚁甩大鼻子。

那眼神是人间珍品,我已冲印成底片,供奉在心头。那目光像指路明灯,照耀着我的人生之路;还像一把达摩克利斯之剑高悬在我的头上。我把它归类到我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宝库。这些年就因为有那眼神冰镇着,我从来没有发过烧。

事后我进行了认真的分析,发觉自己错了,不该主动去领受官人的眼神封赏。

一是自己没有地位、名气、势力、财富,一脸的青涩,就像他家门口的乞丐,遭人白眼应该。

二是空手见官人就是错,官人的时间就是金钱,我浪费了官人的时间,未能弥补。

三是官人永远处于百忙之中,我挤占了他的生命空间,造成了巨额损失。

我既然遭如上之三大忌,享受那种眼神就是理所当然!

  评论这张
 
阅读(176)| 评论(4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