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亦木一生的博客

静静地来,悄悄地走

 
 
 

日志

 
 

盗墓  

2012-07-05 08:45:08|  分类: 社会掌故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说一个恐怖故事给大家听。

 冀南某村的一个冬天,老张家刚过了门的儿媳妇小花,不料在一个阴冷的寒夜中了煤气,医生尽管全力抢救,还是无力回天,一家人悲痛万分。新婚的丈夫很疼爱妻子,入殓那天,丈夫说,给小花的三金都让她带走吧。这个消息全村人都知道了,那三金可值一万多块钱呐!

 村里有一个二流子叫王三槐,不务正业,整天幻想着发财,他听到这个消息,不禁灵机一动,心里美滋滋地想到:发财的机会到了,一万多块钱到手,够我吃喝玩乐一年半载了,比我打工强的多,还得吃苦受累。

 小花入土为安,她家的伤痛按下不提,单说王三槐。小花殡葬当夜,王三槐带上木钻、锯条、撬杠和铁锹,偷偷摸摸地来到了坟地。这时夜黑风高,周围很寂静,只听见村里隐隐约约地传来几声狗叫,天上的星星一眨一眨,就像上帝的眼睛。

 王三槐来到小花的坟边,挥起铁锹从坟的后面挖了起来,因为是新坟,土非常的松软,一会儿就挖到了棺材底,露出了棺材的后半部,他先用木钻在棺材的后挡板上打眼,然后再用锯条慢慢地锯开,等锯得差不多的时候,他用撬杠一下就把后挡板撬了下来,正好容一个人爬进去。他把这些活干完,出了一身的汗,他喘口气,把身上的羽绒服脱下来,慢慢地往棺材里面爬,先摸到了死者的手,他把戒指褪下来装进裤袋,再往死者的耳朵上摸,又把耳环摘了下来,一摸死者的脖子,是金项链,他用力一拽,突然听到死者“哼”了一声,王三槐毛发倒竖,出了一身汗,三魂儿吓掉了一魂儿,急忙退出了棺材,爬出坟坑就跑,等他跑出一段路后,他又停下来,定了定神,心想:是不是我太紧张,是幻听呢?他不甘心,又慢慢地往回走。

 他瞪着眼睛,乍着胆子来到坟边,忽然刮起一阵旋风,王三槐的头发又竖了一竖,他低头往坟底一看,不得了,有一个人在往上爬,还听到一个声音,“那是谁呀?拉我一把!”王三槐这一下可吓着了,拔腿就往回跑,可腿不听使唤,迈不开脚步,想喊也喊不出声,那个从坟里爬出来的人一下抓住了他,王三槐是三魂出窍,倒了下去。

 第二天天亮,老赵出门办事,路过坟地,发现地上躺着两个人,急忙回村喊人,人们呼啦啦来到坟地,一看原来是王三槐和小花!小花的丈夫急忙跪下来抱起小花,小花的身体很软,竟然有了呼吸。她丈夫抱着小花就往家里跑。小花回阳转世了!那王三槐也被人叫醒了!

 将养了几天,小花恢复了健康,小花一家人非常感谢王三槐,把他视作救命恩人,又馈赠了他很多东西。王三槐有了那次经历,觉得已经无法在村里生活,很快就远走他乡了!

 博主曰:这是我听来的一个故事,我学着蒲松龄老先生把它写下来,供朋友们作谈资,至于故事的真伪,我只能说,“莫须有”。

  评论这张
 
阅读(151)| 评论(5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