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亦木一生的博客

静静地来,悄悄地走

 
 
 

日志

 
 

记仇  

2012-09-01 10:28:35|  分类: 社会掌故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这个人心胸狭隘,有事想不开,没有城府,没有容人之量,不会锐气藏于胸,和气露于面。

我小时有一玩伴,他比我高两年级,学习成绩很好,个性很强。我二年级时与他在同一复式班。有一天,上第一节课时,他妈妈端着一碗饭给他送来,他接过去挥手摔在地上,我们全班师生和他妈妈都目惊口呆,他妈妈嘟囔了几句就走了,从此我对他另眼相看。

又有一天的傍晚,我正在村大街上观光游览,这时,只见他匆匆地向我跑来,从兜里掏出一个小皮夹子,气喘吁吁地对我说:“这是钱包,里面有钱,是多少多少,你拿好。”说完,就像没事人似地在一边闲逛。这时,他妈妈急急地走来,叫住他问道:“你的钱包呢?拿来!”他笑嘻嘻地回道:“我没钱包,要不你翻翻。” 说着,他把自己的口袋都翻了出来。他妈妈一边看着,一边嘟囔着,“我看见过,你保不住藏哪儿了!”说完,怏怏地走开了。他妈妈走后,他把钱包索要回去,当着我的面数里面的钞票,还好,与他交代的数一分不差。

从那以后,我与他见面的机会就很少了。只记得我初中时做家庭作业时有一道题不会做,伤透了脑筋,走出大门醒脑,正好遇见他。这时他已上了高中,我请他解题,他很快地做出了解答,我非常地感谢他。他正儿八百的与我谈了一会儿话,就离开了。

他高中毕业就考上了大学,毕业后先当了中学教师,后来又千方百计地进了县政府,而后当了基层官员,负责征地开发园区,与村民闹了矛盾。他不但官做得好,还捎带着做生意,办企业,挣了一些钱。他不满足自己的地位,想尽了一切办法想升副处级,但有很多人不同意,举报他的信就像雪片,村子里也流传着“他别想升官的好事”的流言,最终他失去了信心。他于是辞掉了公职,走出了行政圈,继续办企业,还真不错,东方不亮西方亮,现在他的企业如日中天,安排了很多人员就业,也有大学或科研院所的高端人士为他服务,他成了纳税大户、闻名一方的企业家。他还是慈善家,每年拿出几万块钱奖励优秀的高考学生。

人们都说他,没有官运有财运,是一位成功人士。

  评论这张
 
阅读(173)| 评论(2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