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亦木一生的博客

静静地来,悄悄地走

 
 
 

日志

 
 

我见过你哭  

2013-12-17 12:58:10|  分类: 其他散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上世纪八十年代我上学时期,在期刊《青年文摘》上见到一首诗《我见过你哭》,作者是英国诗人拜伦。当时我就觉得非常唯美,喜欢的了不得,就悄悄地背了下来,准备在合适的时候对合适的人卖弄一番。年少轻狂,哪一个不向往风流浪漫呀?无奈天不我予,白白地在我脑海里隐藏了近三十年,“多情应笑我早生华发,人生如梦”,倏忽渐进知天命之年,系日乏长绳,不由的生出“逝者如斯夫”之慨。不絮叨了。就这首诗我后来还见过一些其它的译本,均没有我第一次见过的译本好。现在抄背下来,权当是对那青涩时光的回忆吧。

 

  我见过你哭

  美眼湛蓝

  流着澄洁的珠泪

  在我想象里幻成紫罗兰

  滴着晶莹的露水

 

  我见过你笑

  璀璨的宝石

  光泽也会黯然收敛

  怎能匹敌你那嫣然的瞥视

  那灵活闪动的光焰

 

  如有夕阳给远近的云层染就绮丽的霞彩

  冉冉而来的暮色

  也不能把霞光逐出天外

  你的微笑让抑郁的心灵

  分享那纯真的欢乐

  那微笑化成一道光影

  在心灵的上空闪射

 

  评论这张
 
阅读(163)| 评论(1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