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亦木一生的博客

静静地来,悄悄地走

 
 
 

日志

 
 

贾教授  

2013-03-12 15:25:43|  分类: 亲朋轶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前段时间,县里因发展某个项目,邀请贾教授前来考察指导,便派王科长前去迎接。王科长与贾教授也是初次见面,但贾教授沟通能力强,颇为健谈,一路上贾教授弘法不已。

“我们虽是初次见面,但以后就是朋友了,以后要是有什么事,比如孩子上学的事就找我,我一定尽力帮忙。

“我先是在省城上的大学,然后在京城读的硕士,毕业后又回到省城任教,现在是副教授。有人劝我竞选校长,我觉得校长不适合我,我就愿意搞科研做项目,教学与生产相结合,能产生经济效益。跟着我读研的学生都能沾光,既读了研,又有了收入,一举两得。我不像别的教授,让人家学生为他打工,自己做老板,吃独食,我是利益均沾。

“现在跑课题也是个难题,必须有关系,才能跑到课题经费,申请300万的经费,得花50万活动,这也不错,还剩250万。我不像我哥哥,他在京城大学的美术学院,是一级画师,国内外都有他的学生,一年里有半年在国外游学或游山玩水,他的画不愁销路,找他的学生也是盈门,一家子过的逍遥自在。如果有亲戚上画院的话,我也可以找我哥哥。

“不论做学问还是做事业,都必须门路广,关系多,这样才能产生经济效应。我的一位同事老韩,不好结交人,孩子大学毕业了,找不到工作,拿出十万块钱来找我,让我帮忙。我就找了原来一个学生的父亲,他是印钞厂的负责人,经过活动,前一段时间在印钞厂已经上了班,第一年月工资就是五千,第二年月工资六千,听说有人给他介绍对象,是一个厂的,若是成了,两人的工资加起来就一万多,两年就把找工作的钱挣了出来。你看着合算不合算?老韩后来又拿出五万来酬谢我,我说什么也没要,老韩夫妇俩陪我一家子去南方玩了一圈,还买了很多东西。

“我在老家买了房子,前年还比较便宜,现在升了值,几乎翻了一番。在省城我有一套房子,为方便孩子上学,我与别人换着住。我就一个女儿,明年考大学。”贾教授又问王科长:“你的孩子上什么学?”王科长答道:“也是明年考大学。”贾教授说道:“好!孩子考学有什么困难,可以找我!如果报我们的学校,差几分可以帮忙!”

“我最早买了一辆夏利,后来换了一辆普桑,现在开的是马自达,我妻子开的是北京现代。她开车技术不行,不敢开,主要是出门少。我一般150公里以内的路程都是自己驾车。

“我每天很忙,现在手下有一个课题,是为一家大公司设计一个软件,开发费用打包是500万,我联合别的院校一起开发,利润按任务份额分成,预计今年底就可以完成了。往后我要跑北京,争取一个1000万的大课题,与北京的院校联合研发。”

王科长是一个很好的听众,一直倾听着,偶尔点下头,或说声“是”或“啊”一句。到了一家收费站,王科长去超市买了几瓶矿泉水,为贾教授润润嗓子,也算让耳朵清静了一会儿。他又坚持了一段时间,把贾教授安全地接了回来。

  评论这张
 
阅读(251)| 评论(5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