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亦木一生的博客

静静地来,悄悄地走

 
 
 

日志

 
 

找手表  

2013-03-04 16:40:31|  分类: 其他散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曾从教,做过几年班主任,农村的学生一般好管理,我做得很轻松。

我管理的班级有住校生,宿舍是原来的教室,住着二十多位女学生。有一天,一个叫小红的女生神色慌张地来到我办公室,她说她的手表不见了。我问道:“在哪儿不见的?”“在宿舍。我起床时就放在了床头,吃过早饭就不见了。我都找遍了,就是找不见。”那时一块手表对初中学生来说,是重要的财产。我说道:“你再仔细找一找,看有没有同学开玩笑,给你藏了起来。我也问一问其他同学。”

小红走后,我想让宿舍长暗地里打听一下,先理一个头绪,再确定重点人员。下课了,小红快步走进了办公室,急促地对我说:“老师,有人见小兰在摆弄一块手表。”“知道了。”

我让班长通知小兰来见我,小兰怯生生地来了。我对她说道:“你在宿舍见过一块手表没有?”我一问,那小兰情绪有点紧张,立即答道:“没有。”“嗯,有人丢了一块表,你也帮着找一找。也许有人闹着玩,给藏了起来。”“好吧,老师。”

中午饭后,小红高兴地来给我说:“老师,手表找到了,在被子下面压着呢。”“那就好,以后注意自己的东西,不要再丢了!”

班会上,我就怎样做人作为主题,尤其如何正确对待他人和集体的财物讲了一些道理,还举了正反两方面的例子。还讲到一个人不怕犯错误,但必须知错就改。初中时期正是树立人生观的重要时期,同学们一定要思想端正,品学兼优。

这是那几年我当班主任无为中的仅有的一次有为。

 

 

 

 

  评论这张
 
阅读(144)| 评论(1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