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亦木一生的博客

静静地来,悄悄地走

 
 
 

日志

 
 

阿三——农村人物系列(三十三)  

2013-04-15 10:16:50|  分类: 农村人物系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阿三可谓一表人才,要个头有个头,要模样有模样,小伙子往那儿一站,是玉树临风,谁见谁夸,可是不能再看第二眼,否则会颠覆第一印象的。

关于他的生父,她亲生母亲也说不准是谁。当年他母亲年轻孀居,还没有怀着他。后来他母亲交了好多男朋友,一三五,二四六轮流侍寝,才有了他,而那些较为固定守时的男人谁也不敢认领。家族里的长辈劝他母亲找一个男人嫁了,别在村里为家族丢人现眼,可是他母亲一口回绝,我就这么过日子才快活,至于谁嫌丢人谁别看。后来全村人也就没人对她说三道四了。

阿三生下来是茁壮成长,在村里上学时,小孩儿们也不敢欺负他,他倒领着他的好朋友去瓜园桃林里爬瓜遛枣。看瓜的老头找到阿三的母亲,叫她管一管阿三。他母亲说道:“嗨!孩子还有不顽皮的?吃个瓜有什么大不了的,以后我说说他就行了。”但是阿三仍是我行我素。家族里一些老人说道:“嗨!这孩子早晚是个败态子(败家子)。”

阿三在学校里连玩带学地混了几年,就肄业走向社会了。他上学时虽然功课一塌糊涂,但他却有了一个乖巧的嘴巴,跟谁一见面就会讨人喜欢,就像现在电视上做广告的明星。他时常去镇子里晃荡,有一家饭店老板和他混熟了,阿三就在那家饭店里打工,一开始,阿三挺卖力气,又会说话,老板觉得找了一个好帮手。后来饭店里有时会丢些小东西或小钱,阿三慢慢地也不愿在那里干了。阿三离开那家饭店后一个月,那家饭店半夜进了三个蒙面人,把老板两口子都绑了起来,把保险柜里的现金一扫而光。老板还被威胁不准报案,否则他们的儿子不安全。那老板还真的没有报案,认了个肚子疼。

阿三到了男大当婚的时节,好多大姑娘被阿三的身材相貌所迷,而且阿三能说会道,但几经交往,才知道要想和阿三好,就得拿金钱供着,否则阿三扭头走人。后来还有几个姑娘是失身失财,结果是恨自己不长眼,泪往肚子里吞。阿三的名气越来越大,远近闻名。

阿三不得不背井离乡,去了济南,在那里打工,听说小伙子刚去的时候很是勤快,老板故意考验了阿三几次,阿三还是经得起诱惑,这叫老板颇为赏识,就让他开着车送货,阿三活干的很漂亮,老板非常的放心,有时就让阿三把货款带回来。有一次,阿三开着新车又去送货,把货款要了回来,带在了身上,却告诉老板货款明天才付,因是老客户,老板没在意。第二天,阿三又去送货,就连车带货一起卖了。

阿三带着那些车钱货钱远走高飞了。那位老板报案,结果是石沉大海。

唉!阿三生不知何来,现在去也不知何往啊。

  评论这张
 
阅读(118)| 评论(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