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亦木一生的博客

静静地来,悄悄地走

 
 
 

日志

 
 

老吴盖房  

2013-04-19 17:30:51|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亲戚老吴是一农民,农闲打工挣了一些钱。他家住吴村,吴村是一集镇,有比较繁华的一条街道。老吴看准了沿街的一处空宅,空宅不大,沿街仅四米,进深二十米。老吴想买到手盖楼,然后出租,也是一项稳定的收入。空宅的主人是老赖,原来村里拓宽街道时,占用了他的宅院,也就2.7米,根据镇里定的原则是占一补一,应补给老赖2.7米,但村里考虑2.7米不成用,就多给了老赖1.3米,这样正好是一间房,可以盖楼的。老赖是个老光棍,一人吃饱全家不饿,没心过日子,过一天算一天,按理说他应该拿出钱来买下那多出的1.3米,可是老赖就是不出这个钱。有好心人给他出主意,说拿着几条烟或几瓶酒到村支书家里,说说自己的困难,也许村里就会白送给老赖,但老赖也不听,结果是那四米的宅基就搁置起来。就在这段时间里,村里换届选举,村支书和村主任都换了人。

 老吴找到新任支书老王说起了那个宅基的事,老王说如果老赖愿卖,可以买下来,那2.7米宅基的款项给老赖,1.3米的款项归村里,就把这个问题解决了。老吴就找了老赖,老赖很高兴地答应了,本来嘛,老赖这样就有钱花了,他也不想贪求那1.3米宅基的钱。

 老吴马上就告诉了老王,老王说:“这件事还要向镇里汇报,要不办不了土地使用证,没法盖房。”老吴就请老王向镇里汇报申请,答复是“不行”!老王就对老吴说:“我的面子不大,你有没有在县里工作的亲戚,叫他说说,看镇里怎么办这件事?”老吴就想到了我,因为我在县里工作,老吴以为我有面子,就电话告诉了我这件事。我道:“我说说可以,但不能保证说下来。” 老吴道:“你先问问,总比我们老百姓强。”我就打电话給镇负责人,说道:“是皮书记吗?我是XXX,前两天吴村的主任是不是给你说过一个宅基地的事?我的一位亲戚想买那个宅子,你看能否帮忙?”皮书记回道:“是有人给我说这件事,不过我得问一问是怎么回事,我不能随即答复你。”我道:“好的。过几天我再与你联系”。一周后,我又打电话給皮书记。皮书记回道:“这个事不用问,我就知道,这个吴村的宅基地放的最乱,有的交足了钱,村支书、主任不下帐或少下帐,也不给老百姓办土地使用证,弄得老百姓怨声载道。现在这个村的宅基地一律冻结,一个也不办,这个头我不能开,否则没办法收拾。你可能不知道,这个村的支书和主任都换了人,新任村干部都不愿接以前的烂摊子。我不能给他们增加负担。”我一听皮书记说的在理,就答道:“那好吧,我告诉亲戚,不动这个念头了。”皮书记又问道:“你们是啥亲戚?”我告诉了他,他又道:“你看这个事我帮不上忙,要是有别的事,我一定尽力。给亲戚解释解释,说委婉一点,有空来我们这儿玩!”我回道:“好的,再见”!我把镇上对这件事的意见转告了老吴。

 两个月后,老吴来县城采买装修材料,正好遇见我。他说,房子盖好了!

  评论这张
 
阅读(134)| 评论(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