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亦木一生的博客

静静地来,悄悄地走

 
 
 

日志

 
 

王二柳---农村人物系列(三十四)  

2013-04-26 10:30:58|  分类: 农村人物系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王二柳,按现代词汇形容,可谓是一朵奇葩。他爱恶作剧,是开玩笑的高人,他开起玩笑来不计后果,不分对象,能让人心惊胆战,永志难忘。当然他能得到最大的开心,赠与对方的是烦恼或无聊。

 他年少时就显露出这方面的天才,因为他开玩笑不需要彩排,都是即兴演出。人们都说二柳这小子是个调才,若是用对了地方就是人才。

 他后邻是他大婶儿家,他大婶儿与他母亲素来交好,你替我缝一件衣裳,我替你照看孩子;今天我借你一碗白面,明天我又还你二斤花生。两人虽是妯娌,胜似姐妹。可是他大婶突发疾病离世了。农村妇女生来胆小,二柳的母亲也不例外,从小她就听说鬼啊神的,自从后邻大婶去世后,一到晚上就不敢出门了,就连去厕所也得提着灯笼,要是有一点意外的声响,就会忙不迭地往屋里跑。二柳知道他母亲胆小。一天夜里,他在别人家玩够了回家。他悄悄地打开院门来到屋门口,潜伏在门台下,捏着鼻子,学着后邻大婶的腔调慢慢地说道:“呦——,做嘛呢大嫂?我来看你了。”他母亲一听,汗毛倒竖,浑身哆嗦着,赶紧拿着剪子,又四下里找到擀面杖,颤声说道:“我没得罪过你,你不要来吓唬我。你不赶紧走,我就打你。” 说完就瘫倒在地。二柳听到屋里的声响,急忙进屋。她母亲又一惊。因这事他母亲竟病了一场。

 他家的自留地与他大伯的相邻,一天他来到自留地拔草。他大伯在种白萝卜。种萝卜要先在地里一个挨着一个地打起地垄脊背,然后罗卜种子按进脊背里,再就是用脚把脊背踩实就好了。到了中午,他大伯只种了不到一半就回家吃饭了。二柳见他大伯走了,就把那未下种子的脊背踩了好几道,就跟种好了的一样。当然他大伯过去一个月才发现那几垄没有下种。气的是大骂二柳是败家子。

 二柳没想到玩笑会开到自己的身上,因此也受到了惩罚。有一次他与几个小伙伴在一个场院里玩耍。他闲得慌,竞搬动倚在墙角的一只石磨扇,一不小心,手被磨扇压在下面。他疼的哭爹叫娘。小伙伴们赶紧去叫大人们,大人们知道二柳爱恶作剧,都说:“这小子又耍笑人呢,别理他。”这一回二柳可尝到了玩笑的滋味儿。

 二柳长大了,去了东北的林场伐树,后来听说他出了事故,被伐倒的大树砸死了。

 唉!二柳的天赋尚未得到施展,就回到北邙乡深造去了。

  评论这张
 
阅读(151)| 评论(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