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亦木一生的博客

静静地来,悄悄地走

 
 
 

日志

 
 

谐音之趣  

2013-08-07 16:10:53|  分类: 笑话趣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有言道:“理论是灰色的,生活之树常青”。我们中国人在遣词造句,利用谐音这方面就有无限的创造力。且不说“百衣百顺、做女人挺好、默默无蚊”等等,我昨晚聚会,在酒桌上就有新发现。

    同学朋友聚会,气氛非常活跃热烈。大家落座,老三这时从洗手间出来,半举着两只手找餐巾纸。老四道:“哎!老三湿手了,没湿身吧?”大家听了都莞尔一笑。老王和老刘互相打趣,老王说:“老刘,上初中时,张老师的那个尿憋子(男用尿壶,也叫夜壶)是你打碎的吧?”老刘回道:“不是,是老三打的,我只是在底上打了一个眼儿。”“你头上的那块疤长了头发了没?”“都是老四爬墙头,让我在下面托着他,他扒下一块砖砸的,老师还训了我一回。”同学之间互知底细,有酒做媒,说起话来就口无遮拦,揭起了老底。这时,老三插嘴道:“来来,为我们那次合作,干一个!”老刘一仰脖,干了,老三却剩了半杯,老王在旁边看得很清,说道:“老三,你不行,你没饮净,不是爷们儿!干了,再罚一杯!”老三道:“那件事是你出的主意,也有你的份,这一次你也得干!”老王说:“好,我陪着!”说着就是一仰脖。老三仔细端详着老王的酒杯,说道:“哈哈!你这一次也没搞完!不够爷们儿!”众人一听,哄然大笑起来。

    酒过三巡,老三道:“老刘跟老四还没喝吧,快喝几杯!”老刘说:“我已经喝了,你问问老四。”老四转脸对老刘道:“你这个岁数,还已经呀?嫂子是不是常换床单呀?我可没那个本事了。”众人又都笑起来。

  评论这张
 
阅读(146)| 评论(1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