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亦木一生的博客

静静地来,悄悄地走

 
 
 

日志

 
 

一匹黑马  

2014-04-14 11:20:34|  分类: 社会掌故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们这一带好像流行这么一句话,“不发孬就没人送礼,不使坏就没人尊重”,不知有没有道理,虽然我很愚钝,也不高尚,但是在政界待了好些年,愣是没有学会生财之道。现在总觉得权力被白白地浪费了!不过雨过留痕,我总算见识了一些人。

     那年我在县城的一个部门工作,负责办理居民的日常事务,来来往往的人见了不少,但有一个人引起了我的注意。

     一般来办事的人都谦虚谨慎,生怕哪儿材料手续不全,做得不完备,并且笑脸相送。我还不会把职权当作私有财产,随意处分,一般符合条件的都尽量办理,不符合的讲明缘由。来办事的人们有的带盒香烟,我也当成了习惯。一天来了一个小伙子,挺精神,也会说话,随手掏出香烟递过来。我了解到他是刚毕业的大学生,正待分配。按程序我很快地为他办手续,一切办结,他抓起桌子上的那盒香烟转身走了。

     因为县城巴掌大,后来我了解到这小伙子分到了文化部门,又调到了财政部门,后来又调到了县里的最高机关,仅用了几年的时间!

     在机关他正好与我的熟人老王在一个办公室,老王向我介绍道:“那小伙子能说会道,人脉活络,能看风使舵,善于在短时间内把感情拉近,当然必须是对他有用的人。他还开了几间门店,很有商业头脑。”

      那小伙子很信任老王,有一段时间经常请老王喝酒,说他总是惴惴不安。老王就劝他,说会有结果的,不要担心。果然不出所料,时间不长,机关里跑出了一匹黑马,他被提拔了!

 

  评论这张
 
阅读(182)| 评论(2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