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亦木一生的博客

静静地来,悄悄地走

 
 
 

日志

 
 

对象标准  

2015-03-24 10:52:14|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上学时有一位李老师,当时四十多岁,清瘦,背微驼,面相比实际年龄夸张,经常考验着陌生人的判断力。他是表里如一的勤俭朴素者,上身蓝色涤卡中山装前襟后背颜色不一,古色古香。后来得知李师母长年患病,李老师里里外外一把手,风雨一肩挑,生活的压力山大让他的容貌和身体都起了褶皱,公示着李老师的不容易。

     他对我们很和蔼,那年他带我们实习,工余他与我们拉家常,语重心长地说:“以后你们找对象,一定要找一个身体健康的。像我守着一个药罐子,一辈子受累。”当时我们对李老师的境遇深表同情。

     走进社会后,我就把老师的谆谆教诲抛到了耳后,选对象的标准一是要艳若桃花,二是学历相当。但经过近十年的检验,这两种条件俱备的人对我不屑一顾。父母坐不住了,就提醒我说:“你只是有一个学历,你长得那么寒碜,想找既漂亮又有学历的,不般配。两个条件你只能占一个。”父母的一句话惊醒了梦中人。我思量再三,决定找一个漂亮的,就是饿我体肤也认了。很快我的终身大事就解决了,看来还是父母心明眼亮。

     前几天下班回家,妻子告诉我说:“燃气灶打不着火了,也换了电池,还是打不着。”我拧了拧开关,也打不着。我想这东西不是一般的物件,得找专业人士修理。我就找了附近的燃气灶门市,老板说第二天来看一看。回家后我突然灵机一动,我家的娘们儿没有与我相当的学历,智商是值得怀疑的。我于是重新打开燃气灶的电池盒,看她有没有安反电池正负极。拿出一看,果然不出我所料。

     现在我也到了李老师当年那个年龄了,我也要给年轻的朋友提建议。根据我们国人矫枉必过正的思维行为习惯,以后我要对他们说:“以后你们找对象一定要找学历相当者,否则生活有麻烦。”

  评论这张
 
阅读(350)| 评论(4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