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亦木一生的博客

静静地来,悄悄地走

 
 
 

日志

 
 

告密者  

2015-04-09 13:49:13|  分类: 论的专题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告密者是自有敌对阵营以来就存在的一种特殊群体,他们在犬牙交错、你死我活的斗争中起着互通有无的作用,是相互咬合齿轮上的另类润滑剂。

 告密者当初可能与被告者同属一个阵营,但肯定有了利益之争。他也曾有信仰,也曾指天誓日,但随着形势的发展,他的心态渐渐地发生着变化,他或经不起威逼利诱,于是就出卖灵魂和机密,来换取某种利益。

 告密者的收益与付出很难成正比例,有时会付出巨大的成本,甚至是生命。历史经验表明,以告密起家的人的结局都很悲惨。他主动切断了自己的后路,所面临的必是断崖。

 告密者实际上也是在帮助被告者实现了人生价值,被告者所面临的不幸恰恰能够从反面证明他的英明。

 历史地看,告密者从来就不是光彩的英雄,总是与小人有重叠的地方。要对告密者进行审判,必须站在某种立场上,否则就会失之偏颇,模棱两可,找不到是非对错,当然也做不到义正词严。

 告密者主动践踏了往日的誓言,就是人与鬼的复合体,是黑白混交的产物,是利益的俘虏,是当初信仰的叛徒!

 做了告密者,就要终生低调,曾经完成的任务不一定是桂冠,而有可能成为荆棘正包围心脏。

 一个人抱定一个信仰且终身维护就已近神道,为之赴汤蹈火牺牲生命就位列仙班,心灵安妥了。

 

  评论这张
 
阅读(336)| 评论(3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