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亦木一生的博客

静静地来,悄悄地走

 
 
 

日志

 
 

一个黯然的记忆  

2010-11-14 10:36:38|  分类: 幼时趣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不知为什么,眼前总出现儿时的记忆画面,在脑海里萦绕不已,我只好写成文字记录下来,以减轻我的心理压力。

我的童年是在上世纪七十年代初,那时候物质贫乏,娱乐甚少,村里还没有电视,人们很长时间才能看一场电影,邻里吵架,指鸡骂狗都是人们难得的娱乐,很能兴奋人们麻木的神经。

一个黯然的记忆 - yimuyisheng - yimuyisheng的博客我记得一个至今难忘的场面,那是我在姥姥家玩耍,忽看到人们面带喜色,打着招呼,向一个方向急走。我也随着人群跑去,来到一个猪圈旁边,看到一个妇女在猪圈里,满脸污泥,披头散发,衣衫破烂,赤着脚手舞足蹈,还有腔有调地道白。我理解不了他说的话,所以没有记住。再看周围的人群都踮着脚,像长颈鹿一样伸长了脖子往里看,又缩回来,再交头接耳地有说有笑,指指点点。忽然那个妇女情绪激动起来,连蹦带跳,手臂大幅度地挥舞着,又用力拍着胸口,大声地叫喊。我吓了一跳,赶紧向后躲,而周围的人们更高兴了,发出了开心的笑声,还啧啧地称赞说:“看这疯子,看这疯子”。过了好大一会儿,从那边跑来一个人,满脸的怒气,跳进猪圈,不由分说打了那疯子两巴掌,拉起来就走,那疯子还拼命地挣扎,看起来是不愿意跟那人走,那人又使劲打了疯子一巴掌,疯子好像老实了一点,还是满口说个不停。那人连拉带拽,才把疯子弄了走。这时的人们显然很扫兴,但是谁也没有阻拦,于是人们满脸遗憾地散了去。

我至今不明白,一个精神失常的人有什么好看。

 

  评论这张
 
阅读(114)|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