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亦木一生的博客

静静地来,悄悄地走

 
 
 

日志

 
 

素描王先生  

2010-12-28 16:13:48|  分类: 亲朋轶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王先生已退了休,但他有事无事就爱往机关里蹭,见了张三,问声你好,碰上了李四,又亲如兄弟,就好像他们分别了一个世纪。他也没有什么天大的事,不到机关里骚扰一下,他就过意不去。他也知道到哪一个机关去也是对人家的打扰,为不让别人反感,他有他的技巧,他见人的第一句话:我来看看领导,家里大人孩子都好吧。就这一句话,有再紧的事也不好意思下逐客令了。

只要拉开了架势,他就会不厌其烦地讲他的故事,他不管你是不是听了有一百遍,要不怎么叫“故事”吶,你必须耐着性子假装爱听,不能流露出一点厌烦,否则王先生见人就说:某某这个人如何如何不行。

王先生是一个热心肠儿,只要对自己有利于的事情就格外感兴趣,对所涉及的人也高度关注,都列入了他的通讯录。他自觉地充当社会侦探,主动地介入他认为必须介入的任何场合以显示他的存在,并且及时地发表意见。他到处搜集大事小情和隐私,刺探机密,然后加工,向社会散布他认为必要的信息,以达到自己的目的。他认为这是他的义务与责任,别人不能替代,也不可能完成他对自己规定的任务。他就像蜜蜂或苍蝇,既传布花粉 又传染病毒。

他有高见:我跑跑腿,动动嘴,不花自己的钱,还能吃别人的饭。牵了线,搭了桥,既为人办了好事,也办了自己的事,别人还会感激,一举多得。他比较满意自己的劳动成果,在与他人谈话时就把这些内容设计成开场白,及时向别人提供素材,以方便别人对他有一个高度的评价。

他有时也抱怨,为某某帮了忙,没有得到满意的回馈。他说:我能及时地向那个人表达自己的观点。比如有一回,我给某某说好了媒,按理他应谢我,可是他没有一点表示,我就向他说,我家里有孩子,你陪我买点儿糖果去。我让他明白个理儿。其实我也不在乎这点东西。请看,我们这位王先生多么地开朗大方。

他人材高大魁梧,说话声音时而洪亮,时而低回,随内容的公开与隐秘程度变换音频与音高,必要时还会眉飞色舞,不用化妆他就是我们当地著名的演员,影视界没有选中它,不能不说是一种遗憾。

他的作为让一些人又爱又恨,爱的人认为他为自己办了事,皆大欢喜;恨的人是因为王先生是自己政敌的朋友。

我们这个社会有适于王先生成长的土壤和气候,有很多人愿意接纳他,只要得法,不花钱就可以雇用,王先生还真捎带着私利为你效劳,当你满意时,他会不失时机的提出让你无法拒绝的要求。

你看王先生多么地高明!

王先生办自己的事永远是不辞劳苦,不遗余力,能一天跑八趟,不管办事的程序如何,马上要结果。事成之日便是办事员不愿再见到他之时。他就像鬼魅,不知何时就会出现在你的身边,立时增加你的心理负担,你想谁愿意与鬼魅靠近,赶紧打发他走就是消灾免难。

  评论这张
 
阅读(95)|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