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亦木一生的博客

静静地来,悄悄地走

 
 
 

日志

 
 

幽默  

2010-10-13 15:29:08|  分类: 论的专题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幽默是受伤或健康的心灵绽开的一朵小花,是品尝了生活中的酸甜苦辣后的第五种味道。

幽默不仅需要常识和知识,还需一种灵性,一点感悟,胶执于事物一端而不能环顾前后左右者不会幽默。

幽默是一种修养和境界,只有豁达大度又心细如发的人才有此本事;反之,心胸狭窄,刻薄自私的人永远无之无缘。

整天为生活东奔西走,以金钱为路标又无暇自省的人也不懂幽默,这样的人有点可惜,他们不该主动放弃生命中这种应有的色彩。

幽默是生活中的润滑剂,快节奏的生活未免使人疲惫和烦躁,而幽默可带来轻松和愉悦,犹如饥渴时的一杯可口饮料。

幽默大肚能容,可化解尴尬和紧张,它是智慧上的优越,是对负面情绪的排挤与扼杀,是与人友善胸襟的展示,是心灵上空的一抹绚丽的晚霞。

幽默不是滑稽,也不是无聊的插科打诨,而是一种点拨,它让人忍俊不禁又耐人寻味;不是讽刺和挖苦,而是明了世事后的一种谅解和宽容,是劝人从善的喻世明言。

                                                    (写于1992年)

  评论这张
 
阅读(106)|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