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亦木一生的博客

静静地来,悄悄地走

 
 
 

日志

 
 

“饕餮盛宴”  

2011-01-17 17:18:03|  分类: 幼时趣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上世纪的七十年代,生产队是农村的一个生产单位,每个生产队都养着牲口,作为畜力干农活。每到年底,人们就找年老体弱、干不动农活的牲口开刀,当作人们一年的福利,牲口给人们贡献出最后的一点一滴。那些老黄牛啊,吃的是草,出的是力,挤的是奶,付出的是肉。

春节前,我们小孩儿放了假,就专门到牲口棚侦察,看何时宰牲口,那是我们最关心的,宰牲口的场面虽然很血腥,但也刺激着人们的神经,那可是一年的美餐。

说话间就见拉出一头牛来,那头牛好像知道了什么,滴着泪,死活不愿走。人们在前面拉,在后面用鞭子摔,甚至用杠子抬,才把这头牛弄到屠宰场。所谓屠宰场,就是一个比较干净的所在,放着一把二尺多长的钢刀和几把短刀,几只大竹筐,几口大水缸,还支着一口大锅。

人们用一块破布捂住牛眼,把牛的前后两个蹄分别用绳索套住,然后用力拉,牛蹄自然被捆在一起,牛倒了下来,人们认真地把四只蹄绑好,一个人按住牛角,另一个人拿着那把长刀,在牛脖子上从下往上用力地拉,牛血顿时流了出来。

人们都兴高采烈地来分肉。最后剩下骨头就在那口大锅里煮,我们小孩儿可高兴了,那是我们的盛宴。煮好后,骨头盛放在大竹筐里,几个小孩儿就围在一起下手啃骨头,哎呀!可解谗了。小朋友们眼里放着光,拿起一块来,啃两口,放下,又拿起一块来,不知道哪一块肉多。这一个小朋友刚扔下,另一个小朋友又捡起来啃。谁也没工夫说话,满脸都是油,衣服上也占了不少光。

时间不长,我们都吃饱了,打着饱嗝儿,拍着小手,相互嬉笑着。旁边的大人说:回家喝水去吧。我们便三三两两地散了去。

到现在,再也没有啃过那年那么好吃的肉骨头!

  评论这张
 
阅读(115)| 评论(1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