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亦木一生的博客

静静地来,悄悄地走

 
 
 

日志

 
 

两件小事  

2011-12-30 08:59:17|  分类: 其他散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那年骑车回农村老家,半路上自行车没气了,幸好附近有一村庄,我就推着车子进村找气管。我拐进一小胡同,迎面走来一位老大爷,抱着小孩儿。我问道:“老大爷,家里有气管吗?麻烦您,我用一下。”那老人一听,说了声“有”,赶紧把小孩儿放下,转身就往家疾走。一会儿,他家出来一位年轻妇女,跑着把孩子抱了回去。紧接着那位老人拿着气管子走出来。我急忙走过去道谢。

我上下班途径一家药店,我经常用医保卡买一些像感冒冲剂一类的家庭常备药,与老板也算面熟。有一次,我为孩子买钙片,看好药后,我付了钱,这时老板走过来道:“再拿一瓶,不用付钱了。”我说:“这怎么可以?我只要一瓶就行的”。老板道:“不用拿钱,多拿一瓶,让孩子吃去吧,没事,熟人嘛!”我没有再推辞,接受了他的人情。我到班坐下来后,仔细地看这两瓶药,原来已经过了保质期。我下班后立马退掉了。

这是两件人生旅程中的小事,谁也可能遇见,但由此我想了很多。我们都是普通人,不是杀人越货的强盗。如果我是歹人,借气管子时,那小孩子不是手到擒来吗?那老大爷的好心就会成为他的致命伤痕!社会上又有多少坏人利用了人们的善良而为非作歹呀!

第二件事,如果我是一个粗枝大叶的人,不看药品的包装,就会蒙在鼓里,并且还会感激那位老板的慷慨馈赠。我不能认定那位老板就不是好人,但起码我对他已经失去了信任!

       我们这个社会纷繁复杂,每天都能听到这个世界的纷扰和灾难。我们也都期望着万事顺遂,逢凶化吉,遇难成祥,但我们不能保证自己遇到的每一个人都是好人,既然我们没有“安得倚天抽宝剑”的能量,就只能祈祷自己平安无事,他人幸福安康了!
  评论这张
 
阅读(148)| 评论(3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