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亦木一生的博客

静静地来,悄悄地走

 
 
 

日志

 
 

单相思  

2011-02-25 17:33:48|  分类: 其他散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那一个少男不善钟情”,我觉得这句话就是在说我。

现在都四五老十了,经过风霜的洗礼,脸上已沟壑纵横,脸皮也厚了很多,不像年轻时吹弹可破,这时说出来也不怕难为情了。不过想一想曾经年少时朦朦胧胧、若有若无的单相思,仍然觉得很甜蜜。

那一年我十九岁,正上大专二年级,有一节体育课考跳箱,上一节体育课因我在阅览室,就没有学到跳箱的动作,也没有练习。轮到考我了,我一下跳了过去,但一只脚挡了一下,差一点摔倒,我不好意思地自觉站在了一边。

这时给另一班级正上课的女体育老师走过来,主动地给我说跳箱要领:要双脚同时起跳。并做了示范。我看在眼里,就深吸了一口气,也没有助跑,两手撑箱,双脚一用力,一下跳了过去。“好,很漂亮!”那女老师在旁边喝彩。我急忙道谢。这时我仔细地看了她一眼,她穿着一身运动装,比我略高,身材很匀称,比我大不了几岁,梳着马尾辫,肤色白皙,眼睛清澈明亮,略带笑意。我怦然心动,脸一下发了烧。她打了一个手势,转身走了。

回到宿舍,同学们给我开玩笑,“喂,那女老师为什么教你啊,是不是看上你了”。我说“别瞎说”,但真盼望着是真的。

从那以后,我在课间有时遇见那位女老师,我们都微笑着打个招呼,我还不知道她姓什么,也不好意思问别人。我还曾一度在她可能出现的地方徘徊过几次,但很失望,没有看见她的倩影。我只能单相思,“几回梦中与君同”。几个月后,我毕业了,回到了家乡,她便走进了我的记忆。

 

  评论这张
 
阅读(143)| 评论(3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