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亦木一生的博客

静静地来,悄悄地走

 
 
 

日志

 
 

墁楼顶  

2011-04-21 15:37:45|  分类: 其他散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住的单元楼,是上世纪九十年代的建筑,质量先天不足,没几年就漏了雨。我们住顶层的十几户都有修楼顶的想法。

那年春天的一个晚上,我叫了多数邻居到我家里,商量修楼顶的事,大家经过商议,先做了一个预算,说好分头找合适的包工头,大家都同意了就干。

于是我找了村里的一个建筑工头,与他商量此事,他经过匡算,平均每户需要一千二百元钱。我讨价一千一,他说道:“我看面子,一千一百五怎样?要不我们就不能干了”。“我回去与邻居商量一下,你听我的信儿”,我道。

我回到家,看见已有人在扎架子,平场地,做着墁楼顶的准备,我问其中的一个人:“这个活儿下来需要多少钱啊”。“不知道,我们是干活的”。我想:我们根据用料、工费都估算过,大不了一家合一千二三百元。

完工后,有一邻居开始收钱,每家一千五,我和其他几户很诧异。太贵了!这与我们测算的差距太大了!可是有三家不嫌贵,包括那晚上在我家商议此事的一个人。

于是开始了一场拉锯战。最后降了一百元。

 

  评论这张
 
阅读(80)|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