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亦木一生的博客

静静地来,悄悄地走

 
 
 

日志

 
 

一场专家报告会后的思索  

2011-06-16 16:33:12|  分类: 其他散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昨天听了一位专家的报告,我并不否认这位先生在专业上的造诣,但其细节令我大跌眼镜。

其一,他带着道具,他打开一个纸盒拿出东西后,很潇洒地把纸屑和纸盒扔在地板上,我怀疑他在旅游胜地也会这么做。他讲着细节决定成败,他这随手乱扔垃圾的做法使其修养打了折扣。

其二,他在报告中途竟多次索要掌声,他把报告会当成了演艺场,我并不反对报告会气氛的轻松和愉快,但毕竟与演艺有本质的区别,这是学术殿堂,有严肃的学术主题,过分娱乐会冲淡主题。索要掌声就是在演艺场也是恶例,观众不买账,就可以不鼓掌。索要掌声只能说明他的厚颜。

其三,他说他的一位朋友前不久答应邀他吃饭,可就在他朋友的公司上市三天后,竟跳楼自杀了。他说此事时,满脸的笑容,我为他的冷酷而惊心。一位所谓专家连起码的人文情怀都没有,注定走不多远。

其四,报告时间竟超时30分钟。这只能说明他没有精心准备,没有按报告时间严格准备材料,这是对听众时间的侵占和不尊重。他应该知道企业开会的时间都算入企业成本,任何人的时间不可随意占用。

  评论这张
 
阅读(103)| 评论(2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