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亦木一生的博客

静静地来,悄悄地走

 
 
 

日志

 
 

王副校长  

2011-08-03 09:32:19|  分类: 亲朋轶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王副校长师范毕业,教师出身,现任吴任学校副校长。

未当校长时,他能认真地备课、上课,虽说不上多么受欢迎,但也没被学生撵出来。他为人很本分,心眼不太大,装不下与自己名利以外的事。学校发奖金,他都要全盘考虑,与每一位同事比较一番,看自己是否吃亏。学生统测排名,他就提心吊胆好几天。有哪一个同事提拔了,他就很长时间吃不下饭。

天长日久,他仍然做着孩子王,看着原来的同学都一路飙升,他的心理开始失衡,妻子也不失时机地开导,加压。“你怎么混的,这些年连一官半职也混不上,你看人家张三,才毕业几年,就当了副校长。人家李四,去了教育局,当了科长。最不济的那谁,还当了总务主任,有吃有喝的,多么实惠。就是我摊了你这个没能没耐的,吃苦受穷,没面子没脸的。”这些话每天要教育王老师十遍。王老师无处发泄怨气,也没办法释压,经常地一个人在校园里打转。学生们渐渐觉得王老师的课变味儿了,说的话有点不着边际。课下王老师经常的自言自语,时而皱眉,时而微笑。后来学校不得不給王老师调整了工作,让他帮着门卫赵师傅收发报刊。

王老师于是有了丰富的课余时间。妻子对他虽然很着急,但不敢再继续教育了,没人的时候就自己掉眼泪,向父母亲人倾诉自己的不幸,王老师的同学来串门,也拐弯抹角地述说王老师的事。慢慢地他的妻子找到了病根儿。

他的妻子过日子会省吃俭用,这时就给王老师增加营养,也有了不少积蓄。她后来知道有一位亲戚与教育局局长有关系,就三天两头往亲戚家跑,或是拿几条鱼,或带几只鸡,逢年过节还给孩子一些见面礼。慢慢地教育局局长就知道王老师这个人了。

他妻子的活动很有成效,能经常地给王老师带来好消息,王老师的病也慢慢好转了。学校又恢复了他的课。没有多长时间,教育局任命王老师为副校长。

前一段时间我见他时,王副校长神采奕奕,气宇轩昂,一看就是副校长。

  评论这张
 
阅读(176)| 评论(3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