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亦木一生的博客

静静地来,悄悄地走

 
 
 

日志

 
 

一首诗  

2012-06-29 09:46:38|  分类: 其他散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那年毕业前夕,我们来到一家工厂子弟学校实习,时间是一个月。这家工厂是从北京迁来的,坐落在半山区,虽然远离市区,但工人们与附近的乡人就是不一样。

 我们一行七人来到学校,校领导很热情,把我们安排在招待所住宿,在工厂的食堂吃饭,饭菜比我们的学校食堂还便宜,一周的食谱不重样,比起我们其他同学所在的实习学校,我们的待遇很不错了,我们非常的高兴。

 我们在一座教室集体备课,每人讲授一篇课文,三个课时,我们都很认真。实习学校的老师们都上了年纪,都高兴我们为他们帮忙。我们每天迎着朝阳来到学校,下午又披着晚霞回到招待所。

 虽然我们初次登上讲台,但准备得比较充分,在课下也做了演练,在课堂上都没有出丑,学生和老师对我们都比较满意。我们上课时,要求提问学生回答问题,这是必选动作。我就挑了几个学生,有的回答得很准确,很流利,给我留下了比较深的印象。

 我们除了备课、上课,周末我们就到山里游玩,赶庙会。在半山腰,我们观赏了几位山区妇女跳的舞蹈,类似于巫婆们跳大神的那种,我们觉得不好玩,老觉得很恐怖。

 愉快的日子总是过得飞快,实习很快就结束了,我们依依不舍得离开了这所中学。一周后,我收到一封信,是那所实习学校发来的,我急忙打开信,署名是孟芳。我记起来了,一个很文静白皙、落落大方的女孩子,我提问过她。她除了给我说她的学习和学校生活外,还抄录了一首诗,这首诗我至今记得,写得阳刚、明亮、磅礴大气而又气势恢宏,现抄录如下:

在东方

有一片神奇的黑土地

山峰站成密林

河流奔腾着历史

 

在这片神奇的土地上

走着一群龙的传人

黑眼睛黑头发黄皮肤

饱满的肌腱沐浴过五千年风雨

 

宏阔的笑声刮起龙卷风

强健的脚步踏响牛皮鼓

一手捏死灾难和死神

一手高举希望和真理

 

在这片神奇的土地上

走着一群龙的传人

在世界惊奇的瞳孔里

走向灿烂的未来世纪

 

时光荏苒,不知不觉已过了二十几个春秋。我想,那位孟芳同学一定安乐静好、绿叶成荫子满枝了吧。

  评论这张
 
阅读(128)| 评论(1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