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亦木一生的博客

静静地来,悄悄地走

 
 
 

日志

 
 

一小团火----神异故事之四  

2012-08-16 08:48:47|  分类: 神异故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老丁年轻时闯了关东,在那里的一个屯子落户生根,凭着年轻有力气,人缘好,还当了屯子的负责人。

 那是在六十年代初的一年冬天,他去公社开会,公社距屯子有十多里路,他一路上翻过一道岭来又是一道坡。那雪都有半尺厚,他走得很艰难,但还是按时到了会场。开完会,天已经黑了,他饿得肚子咕咕叫,就来到一家小饭馆,点了一个菜,又要了二两酒和高粱米饭,吃饱喝足,赶路回家,这时夜色很浓了!老丁怕路上遇见狼,就找了一根结实的木棍,带在身上。

 约莫走了有一半的路程,他就觉得后脊背发凉,回头一看,一小团火正跟着他。他走,那团火也走,他走得快,那团火也走得快。老丁的胆子比较大,他握紧木棍继续赶路,想把那团火甩掉,可是那团火老是跟着他。他急了眼,紧握着木棍儿,转身就追那团火,那团火立马往后退。老丁蹅着雪,仗着吃饱了饭有力气,使劲往前追,追着追着,追到一座小土包后,那团火不见了。他放慢脚步,来到那团火消失的地方,那儿有一块棺材板。老丁掏出手巾,擦了擦头上的汗,转身继续赶路,那团火再也没有追他,他平平安安地回了家。

  评论这张
 
阅读(151)| 评论(2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