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亦木一生的博客

静静地来,悄悄地走

 
 
 

日志

 
 

我的祈祷  

2013-12-19 16:40:16|  分类: 随感杂谈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如果一首诗表达的意义正好契合读者的心境,那么这首诗就会渗入到读者的血液里。我有这方面的体会。

 我参加工作刚满两年,单位发生变故,我被上级抽调和另一位年长的同事做新工作。按说我该喜出望外,但是我没提起兴趣,主要与我当时的想法不一致。为了开展工作,我的同事向领导提出了一些要求,领导认为我们工作不积极,有意出难题,一声令下,我被放逐到乡镇中学。对于刚参加工作的我来说,这打击不算大也不算小。我很懦弱,懒得去申诉争取权力,觉得新单位也不是水深火热,有我留恋的理由,但我确实抑郁了很长时间。那时我见到了泰戈尔的《我的祈祷》一诗,我觉得这位大师是为我写的,很快就背过了。

     

     让我不要祈祷在险恶中得到庇护,
        但祈祷能无畏地面对它们;
        让我不乞求我的痛苦会静止,
        但求我的心能征服它。

     让我在生命的战场上不盼望同盟,
        而使用我自己的力量;
        让我不在忧虑的恐怖中渴念被救,
        但希望用坚忍来获得我的自由。

     允准我,我虽是一个弱者,
        在我成功中觉得您的仁慈,
        但让我在失败中找到您的手紧握。    

 

 海明威的《老人与海》里的主人公桑提亚哥有句名言:人不是注定被打败的。这句话也同样给了我鼓励。

 人生如白驹过隙,我已经虚度四十几年,至今两手空空,但这首诗仍然对我发力,虽然有些人可能不以为然。

 

  评论这张
 
阅读(154)| 评论(2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