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亦木一生的博客

静静地来,悄悄地走

 
 
 

日志

 
 

人生处处有鲜花  

2014-01-21 17:17:23|  分类: 随感杂谈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人生之路有坦途,肯定也有高山大川,小溪急流;途中的天气有响晴白日,也肯定有雷雨交加。如何面对人生一路的阴晴圆缺,就看心态了。调整好了,那么身处溷藩而不觉其臭,置身峡谷正好欣赏一线天。

  无事可做,又得浮生半日闲,也许正是他人追求的梦境,因为他骑虎难下;门前冷落,这才是人生图画的留白,不可多得的悠然。

  如想赴宴,有鸿门宴,你还想去吗?想凑热闹,可知那可能是马蜂窝,躲不开就会惹火烧身。觉得自己蓬门筚户,日子寒酸,也想烈火烹油,可知如此必有小人、闲人环伺和攀附,说不定就会受到陷害;也想繁花著锦,但醉眼朦胧之际就会不辨真假,生出悲剧。一时寂寞,正好修炼自己,是难得的机遇;暂时的低谷,正好储藏能量,准备将来的奋起。

  耐不得孤寂,喜欢被人奉承,就会疏远魏征,若有高俅或和珅在侧,肯定不妙;喜欢美貌,若有妲己侍奉,准会走进陷阱。喜被抬轿子,吹喇叭,就会脱离地气,那喇叭就会变成丧钟。

  走进大自然,百花不为我一人开,但可欣然独赏;松涛阵阵,天籁入耳,不需门票,就能进入音乐殿堂。

  人若如此,岂不是人生处处有鲜花吗?

 

 

  评论这张
 
阅读(300)| 评论(1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