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亦木一生的博客

静静地来,悄悄地走

 
 
 

日志

 
 

妻子的事  

2014-03-19 13:04:38|  分类: 亲朋轶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由于经常地自命清高,不堪摧眉折腰,脸皮也就没练出来,还像14、5岁的青涩少年,动不动就爱脸红,所以平素就非常地尊重厚颜无耻的人士,羡慕人家的心理素质之过硬,脸皮如城墙。某些人说假话时是脸不红来心不跳,泰山压顶不弯腰,索取时是理直气壮冲斗牛,当仁不让胆气豪,对这样的人我更是崇拜如神明。

     正因此,凡是有求人拜托的事,我就放下大男子主义,委托妻子冲锋陷阵。但妻子也不是天生的厚脸皮,有事时也犹豫再三,放不下脸面,与我生闷气,但她见我摆出“要命有一条”,宁可吃亏也不求人的架势,她还是让步了,于是她咬着牙挑起了求人的重担。后来她总结了一条歇后语,说是“驴与牛打架———仗着脸上”,我赞美她真是实践出真知!

     那一年,她下岗了,我与她生了一阵子闷气。后来反省,下岗不是离婚的理由,生气也不是生产力,不能给家庭创造财富。于是改变了人生策略,我就没与她闹离婚,就暗下决心养着她,做好了当后富人群一员的思想准备,机关里有人换房子了,我装没看见,有人买汽车了,我就买了一辆自行车,原来的那辆太难骑了。

     妻子架不住独守空房之寂寞,觉得也有两只手,不能在家吃闲饭,决定开辟新的天地,于是铤而走险去求人,但走到大门口又犹豫了。她定定神,长出了一口气,在没人的地方高喊了几句口号,“下定决心,不怕牺牲,排除万难,去争取胜利”,就硬着头皮走进了局长办公室。

     说实话,局长、县长都与我有交情,妻子的事没多长时间就落实了。

 

  评论这张
 
阅读(210)| 评论(2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